Monday, May 26, 2014

Sayyidul美德Istighfar

Sayyidul美德Istighfar


通过
铝Ustadz耶齐德·本·阿卜杜勒·卡迪尔·加哇人حفظهالله


عنشدادبنأوسرضياللهعنهعنالنبيصلىاللهعليهوسلمقال : سيدالاستغفارأنيقولالعبد : اللهمأنتربي , لاإلهإلاأنتخلقتنيوأناعبدك , وأناعلىعهدكووعدكمااستطعت , أعوذبكمنشرماصنعت , أبوءلكبنعمتك علي , وأبوءبذنبيفاغفرلي , فإنهلايغفرالذنوبإلاأنتمنقالهامنالنهارموقنابها , فماتمنيومهقبلأنيمسي , فهومنأهلالجنة , ومنقالهامنالليلوهوموقنبهافماتقبلأنيصبح , فهومنأهلالجنة 。

从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Shaddad斌澳洲拉迪暗呼, “诚然,最好是寻求宽恕的仆人有人说:

Allahumma香格里拉ilaha利亚Rabbee安踏安踏全日空KHALAQTANII WA' ABDUKA全日空WA' ALA ' AHDIKA WA WA'DIKA MASTATHA'TU Audhu BIKA最小SYARRI SHANA'TU阿布·马'U拉卡BINI'MATIKA ' ALAYYA阿布·华盛顿'U BIDZANBII FAGHFIRLÎ足总杯INNAHU香格里拉利亚安踏YAGHFIRU ADZ DZUNÛBA

(哦,真主,你是Rabbku ,有没有上帝,谁有权,除了你diibadahi正确的。你是谁创造了我,我是你的仆人,我履行根据我的能力你的约,和你的承诺,我投靠你从罪恶事迹,我承认你的偏爱我,我承认我的罪你,所以请原谅我。因为没有人可以原谅的罪过,但你) 。

(他说) “谁说它在白天有信心,并死在傍晚前一天,那么它包括天堂的主人。谁读它在夜间有信心,并输入早晨之前死亡,则包括天堂的主人。

TAKHRIJ HADITS
这段圣训圣训。 :通过报道
1 ,伊玛目布哈里在shahîhnya (编号6306 , 6323 )和Al - Adabul单(编号617 , 620 )
2,一个阿訇,美国宇航局-I ( VIII/279 ) , AS- Sunanul Kubra的( 9763号, 10225 )和“ Amalul今日报沃尔玛Lailah (第19号, 468和587)
3,伊玛目伊Hibban (编号928- 929 -AT - Ta'lîqâtul hisan '阿拉圣训伊卜尼Hibban )
4,伊玛目ATH - Mu'jamul Thabarani的人 - 卡比尔(编号7172 ) , AL- Mu'jamul Ausath ( 1018号) ,并在书中广告的祈祷(编号312-313 )
5,哈基姆( II/458 )
6,伊玛目艾哈迈德在musnadnya ( IV/122 , 124-125 )
7,伊玛目Baghawi在Syarhus圣训(编号1308 ) ,和其他的同伴拉迪Shaddad斌澳洲暗呼

在替勒密吉(编号: 3393 )从Shaddad斌澳洲拉迪暗呼与最初不同的措词,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说也伊玛目叙述,

ألاأدلكعلىسيدالإستغفار ...

我会告诉你的sayyidul寻求宽恕? ...

在替勒密吉说, “哈桑加里卜圣训”。归类为可靠,由谢赫·阿尔巴尼很少的道路和syawâhid (放大器)在其传承人 - 圣训AL- Shahîhah (编号1747 ) 。

伊玛目布哈里rahimahullah在“最终章宽恕”进入这个圣训。这说明,伊玛目布哈里吨考虑这个字眼名叫亚最好的宽恕。另外含义在此圣训的内容表明,祷告是值得与Sayyidul宽恕(原谅王子)提为归属由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。

说明建议istighfar的
每个亚当的儿子绝对是一个很大的罪,但最好oang谁的罪是从全能的真主乞求宽恕与忏悔的。全能的真主命令他的仆人总是乞求宽恕和忏悔他。阿拉还答应原谅那些要求宽恕谁忏悔他。全能的真主说:

وإنيلغفارلمنتابوآمنوعملصالحاثماهتدى

而事实上,我至赦的那些谁悔改,信道而且行善,然后留在说明“ [ Thâha/20 : 82 ] 。

قلياعباديالذينأسرفواعلىأنفسهملاتقنطوامنرحمةاللهإناللهيغفرالذنوبجميعاإنههوالغفورالرحيم

说, “我的仆人谁超越自己的极限! “不要真主的怜悯绝望。真正的真主原谅所有的罪孽。诚然,他是至赦的,是至慈的“ [ Az-Zumar/39 : 53 ] 。

全能的真主命令我们许多beristighfar /问他的宽恕。同样,安拉吩咐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宽恕。全能的真主说:

واستغفرلذنبكوللمؤمنينوالمؤمنات

“ ......而要求宽恕你的罪和信徒男女的罪...... ” [ Muhammad/47 : 19 ]

فقلتاستغفرواربكمإنهكانغفارا

“所以我说,(他们) , ”问问你的主求饶,说真的,他是至赦的。 “[ Nûh/71 : 10 ]

واستغفراللهإناللهكانغفورارحيما

原谅,并要求真主。真主确是至赦的,确是至慈。 [安尼沙' / 4:106 ]

فسبحبحمدربكواستغفرهإنهكانتوابا
然后庆祝你的主的赞美,并要求他原谅。实实在在的,他是至悔改。 [ An-Nashr/110 :3]

وبالأسحارهميستغفرون

并在晚上结束他们乞求宽恕(真主) 。 [ Adz-Dzâriyât/51 : 18 ]

也就是说,醒来时在吃饭的时间晚功拜祈祷结束,他们恳求的全能真主宽恕。

ومنيعملسوءاأويظلمنفسهثميستغفراللهيجداللهغفورارحيما

无论谁做邪恶和迫害他,然后他问安拉的宽恕,真主确是至赦的,他发现至慈的。 [安尼沙' / 4:110 ]

وماكاناللهليعذبهموأنتفيهموماكاناللهمعذبهموهميستغفرون

真主是不是永远要mengadzab他们,是你(穆罕默德)是其中之一,真主不会也mengadzab他们,他们请求原谅。 “ [铝安法尔/ 8时33分]

在圣训Qudsi ,全能的真主说:

... ياعباديإنكمتخطئونبالليلوالنهار , وأناأغفرالذنوبجميعا , فاستغفرونيأغفرلكم ...

...我的仆人啊!事实上,你总是会犯错(罪)在夜间和白天,我完全原谅的罪,然后问我宽恕无疑是我原谅你... [ 1 ]
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念了一段祷词要求宽恕弯曲或虚脱如下时:

سبحانكاللهمربناوبحمدكاللهماغفرلي 。

荣耀归于你,安拉!我们的主,赞美你安拉啊,饶恕我的罪过。 [2]

牧师说,全能的真主给人一种安全感的人有两件事情,即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和它们之间寻求宽恕。现在,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已经去世,意味着一个还活着的宽恕。因此,宽恕变得愤怒全能真主安全。

والذينإذافعلوافاحشةأوظلمواأنفسهمذكروااللهفاستغفروالذنوبهمومنيغفرالذنوبإلااللهولميصرواعلىمافعلواوهميعلمون

还谁的人,如果犯了淫乱的,或逼迫自己,他们会记得真主,寻求罪得赦免他们,和其他人谁可以原谅的罪过除真主外?他们没有追求的令人发指的行为故意。 [阿里伊姆兰/ 3:135 ]

伊本·阿巴斯anhuma说:

لاكبيرةمعاستغفارولاصغيرةمعإسرار

有没有大罪,并寻求宽恕,如果伴随着不小的罪,如果连续进行。 [ 3 ]

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说:

واللهإنيلأستغفراللهوأتوبإليهفياليومأكثرمنسبعينمرة

为了真主, sesungguhya我真的恳求安拉的宽恕和忏悔给他昼夜在超过70倍。 [ 4 ]

在伊玛目穆斯林的历史:

... وإنيلأستغفراللهفياليوممئةمرة

而实际上......我真的求求安拉的宽恕不亚于一昼夜100倍。 [ 5 ]

وعنابنعمررضياللهعنهقال : كنانعدلرسولاللهصلىاللهعليهوسلمفيالمجلسالواحدمائةمرة : « رباغفرلي , وتبعليإنكأنتالتوابالرحيم » 。

从伊本·欧麦尔anhuma他说, “我们首先计算仪式在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100次阅读, ”是安拉饶恕我的罪,并接受taubatku 。你是赦的悔改和仁慈。“ [ 6 ]

وعنابنمسعودرضياللهعنهقال : قالرسولاللهصلىاللهعليهوسلم : منقال : « أستغفراللهالذيلاإلهإلاهوالحيالقيوموأتوبإليه » , غفرتذنوبهوإنكانقدفرمنالزحف 。

从伊本·麦斯武德拉迪'暗呼,他说: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说, “谁读:

أستغفراللهالذيلاإلهإلاهوالحيالقيوموأتوبإليه

(我乞求真主的宽恕,没有上帝,谁是正确有权diibadahi但他的曾经生活和最高独立式的,我后悔给他),那么它将被赦免他的罪,即使从来没有逃离战场。 [ 7 ]

其中宽恕的最优秀的祈祷宽恕sayyidul , sebagimana被教导的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告诉Shaddad斌澳洲拉迪暗呼。

Sharh圣训
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称这种措辞istigfâr Sayyidul宽恕,因为圣训包含在悔改的意义和全能的真主,这是不存在于其他圣训忏悔前谦抑自己。

伊玛目ATH - Thîbiy rahimahullah说, “因为这个祷告包含悔改的意义作为一个整体,然后dipakailah长期赛义德,这在它的起源,它意味着在所有的预期目的,所有事项的家长或赛义德领导还给他。 ” [ 8 ]

伊本·阿比Jamrah rahimahullah说, “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聚集在此圣训美丽的意义和写法 - 好措辞所以它值得被命名为sayyidul宽恕。在此圣训有:
• uluhiyah真主,只崇拜真主全能的识别。认识到全能的真主是他的创造者之一。认识到真主Subhanahu华Ta'ala已采取建立他的仆人的承诺。
•希望上帝应许给他的仆人,
•从已完成对他的仆人的罪恶住房,
•归于都倾向于真主Subhanahu华Ta'ala谁已经持有的所有这些好处,归因于自己罪的奴仆,
•的愿望,并希望由真主Subhanahu华Ta'ala被赦免了他的罪
•和承认,没有人可以原谅的罪,只有真主。 “ [ 9 ]

SAYYIDUL istighfar
1 。 اللهمأنتربي (雅真主,你是我的主) [ 10 ]
识别一个仆人真主是全能的他的主。拉布是所有者,创造者,好运气送礼者和调节他的创造物的一切事务。载于本圣训Rububiyyah承认全能的真主。

2, لاإلهإلاأنت (有没有上帝,只有你有资格diibadahi )
即没有有权diibadahi正确的,但只有你,安拉。这句话体现了Uluhiyyah一神教。所有的穆斯林都必须相信谁正确有权diibadahi只有真主,而不是被崇拜,只有真主,我们祈求真主单独唯一的一个。

3 。 خلقتنيوأناعبدك (你创造了我,我是你的仆人)
认识到存在谁创造了这个宇宙和它的内容概不奴隶,但只有全能的真主孤单。是否所有的生物,无论是在天上地下。谁创造了万物全能的真主。这句话包含(行为仆人)羞辱和全能的真主面前谦卑自己。它包含Rububiyyah一神教。这个祷告的先知穆罕默德说出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使说明他是一个仆人n,它无权diibadahi 。

4 。 وأناعلىعهدكووعدكماستطعت (我履行根据您的能力和立约承诺你)
我留在你的协议,雅真主,相信你,你服从贯彻执行你的命令,我可以。根据我的能力,因为真主不强加一个灵魂,但根据他的能力。什么这里的意思是,当安拉透露这些候选人或灵体预约的承诺。全能的真主说:

وإذأخذربكمنبنيآدممنظهورهمذريتهموأشهدهمعلىأنفسهمألستبربكمقالوابلىشهدناأنتقولوايومالقيامةإناكناعنهذاغافلين

而当时,亚当和真主及其后代的儿子以证明他们的精神腰部(腰椎)的你的主分配(说) , '难道我不是你们的主吗? “他们回答说,'是的(你是我们的拉布) ,我们见证。 “ (我们这样做),这样在审判的日子,你不说, ”当然,当我们不顾这个' 。 “ [ AL- A'raf / 7:172 ]

如果他们作证说,全能的真主是他们的主,那么后果是,他们应该只崇拜真主全能的。其后果是开展全能真主的命令,离开全能真主的禁令。

全能的真主说:

ألمأعهدإليكميابنيآدمأنلاتعبدواالشيطانإنهلكمعدومبين ) 60 ( وأناعبدونيهذاصراطمستقيم

难道我点你,亚当之子啊,你们崇拜不是魔鬼?事实上,撒旦是彻头彻尾的敌人给你,你要崇拜我。这是正路。 “ [ Yâsîn/36 :60- 61 ]

句( ووعدك ) “你的话”讲述的是回复的优点和奖励,即“我留在圣约与真主只要我可以。我敢肯定,你用雅真主的承诺。 “谁的人认主独一,推脱了,答应天堂和重大的报酬。 ”

因此,上述圣训凡有信心读它,然后答应为天人。

5 。 أعوذبكمنشرماصنعت (我投靠你从罪恶的事迹)
我投靠你从慈善和不良影响的恶行, (我投靠你,以免)的灾难被覆盖,使罪赦免了,并且回到了行动jelekku 。

我从罪恶和不道德行为的邪恶投靠你。事实上罪带来的不良后果。人谁反抗他们的父母,决定友谊, menzhalimi别人,拿别人的权利,高利贷,和其他的罪会带来不好的后果。在贫困人口中的结果是祝福我们的科学和我们的记忆丧失。罪的最危险的后果是全能的真主的愤怒回事。通过该珍惜的方式收购了违法者不会得到祝福的资产,将会使他的妻子和悖逆的子女。因此,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时Khutbatul haajah说:

ونعوذباللهمنشرورأنفسناوسيئاتأعمالنا ...

我们从灵魂的罪恶和我们的恶行投靠阿拉...

因此,我们应该从我们所有的罪求庇于真主。

作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罪恶的结果,包括损失的祝福,祝福我们的知识,慈善事业服从和死记硬背的损失。最危险的是不能原谅的罪。还是我们回到那个罪。 NAS- alullâha基地' AFWA沃尔玛' Afiyah FID敦雅沃尔玛赛莱麦是akhirah 。

6 。 أبوءلكبنعمتكعلي (我承认你的偏爱我)
我承认并确定你的主张给我量,你荣耀的恩典和善良给我。每一个穆斯林和Muslimah的强制属性都倾向于全能的真主。所有这些全能的真主授予的青睐,无论是在天上,地上和它们之间的距离全能的真主。

单词全能的真主的:

ومابكممننعمةفمناللهثمإذامسكمالضرفإليهتجأرون

和每一个祝福就是在你真主的(下一) ,那么如果你重写痛苦,那么祂你寻求帮助。 [ An-Nahl/16 : 53 ]

全能的真主的恩惠给予我们非常多。我们将永远无法指望他们。试试我们算赞成,全能的真主给予,因为我们出生!趣的眼,耳,口腔,毛发,肝,空气,氧气,水,植物,有利于指导,健康,远离灾难,有利于在一神论和圣训,和其他人。

全能的真主说:

وآتاكممنكلماسألتموهوإنتعدوانعمتاللهلاتحصوهاإنالإنسانلظلومكفار

而他给了你一切,你为他祈祷。如果你们计算真主的恩惠,你肯定不能指望他们。事实上,人是很不公正的,非常否认(真主的恩惠) 。 [ Ibrâhîm/14 : 34 ]

如果我们承认全能真主的恩惠,那么后果非常感谢全能的真主。当一个仆人感谢全能的真主,那么,真主将增加他的恩惠给我们。真主Subhanahu华Ta'ala说:

وإذتأذنربكملئنشكرتملأزيدنكمولئنكفرتمإنعذابيلشديد

而当时,你的主宣称, “你们若不是感谢,我一定会加入到(恩惠)你们,但如果拒绝(我赞成) ,那么可以肯定我的惩罚是严厉的。 ” [ Ibrâhîm/14 : 7 ]

如果有人感谢全能的真主那么全能的真主不会mengadzabnya 。全能的真主说:

مايفعلاللهبعذابكمإنشكرتموآمنتموكاناللهشاكراعليما

真主不会折磨你,如果你们是感激和忠心。真主是感恩的,全知的。 [安尼沙' / 4:147 ]

7, وأبوءبذنبي (我承认我的罪你)
我承认我做过的错误,罪恶,错误,遗漏,这是我离开责任,非法和我做了不道德行为的形式。识别是悔改并返回到全能的真主的第一步。

8, فاغفرلي (请原谅我的罪过)
雅真主,请原谅所有我做过的罪恶。你是至赦的,仁慈的。仆人是谨慎的,当他的罪,他立刻恳求原谅全能的真主。随着他的话:

والذينإذافعلوافاحشةأوظلمواأنفسهمذكروااللهفاستغفروالذنوبهمومنيغفرالذنوبإلااللهولميصرواعلىمافعلواوهميعلمون

及(还)那些谁,如果犯淫乱或压迫自己,他们(立即)记念真主,和乞求宽恕他们的罪孽,和谁(什么)谁可以原谅的罪过,但真主?他们没有追求罪,而他们知道。 “ [阿里伊姆兰/ 3:135 ]

9 。 فإنهلايغفرالذنوبإلاأنت (因为没有人可以原谅的罪过,但您安拉)
我们认识到,没有人可以原谅一切过错,除了全能的真主。因此,我们乞求原谅只有全能的真主,没有比他其他的。真主是至赦的,并接收悔改。

10 ,凡满怀信心读取它的早晨,他后来中午前死亡,那么它包括天堂的居民。谁看了它满怀信心下午,他后来死了明天早上之前,所以他包括天堂的居民

这是阅读与信心,诚心, mentauhidkan全能的真主,留下推脱,要求宽恕sayyidul辩解祷告的内容,承认Rububiyyah一神教,一神教Uluhiyyah ,承认所有的罪,承认全能的真主的恩惠所有,并请求原谅只有全能的真主。

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鼓励我们要读这本书有信心,当我们在早晨和傍晚。

谢赫·伊斯兰rahimahullah说, “谁知道全能的真主,他要的人,那么他作证说,所有真主的恩赐,并知道他是多少罪恶和耻辱。 ” [ 11 ]

他rahimahullah解释说, “先知sallallaahu'alaihi佤萨拉姆收集两样东西,全能的真主所有的人情即证言和承认已做了罪,我们犯了许多错误。然后继续慈善事业。目睹一切的青睐,恩典和全能的真主的恩赐告诉我们,后果是爱全能的真主的必要性。这也要求我们赞美真主,感谢真主,因为真主已经给所有的恩惠和仁慈。我们还必须认识到,我们许多罪恶和错误的,这就要求我们要羞辱自己,全能的真主,全能的真主面前谦卑自己,并宣布自己贫困,需要真主,我们会悔改,以全能的真主贝特贾拉在任何时候,他并没有看到除了自己谁没有任何事情的人。 [ 12 ]

Faidah - faidah HADITS
1 ,强制设定Rububiyyah全能的真主,因为真主是造物主,寄托全能赐予者,礼品的送礼者,最抵制,也开启了全能,全回转,最致命的,和全组织的一切。

2,强制设置' ubudiyya , Uluhiyyah和wahdaniyyah为全能的真主。只有真主Subhanahu华Ta'ala是强制性的,是正确有权diibadhi 。

3,包含在一个仆人,他是卑微的仆人在他的主的面前,他的创造者,他的命运的赐予者的设立和认可Sayyidul宽恕。

4,确定里面也有一个仆人,他坚持的同意,真主Subhanahu华Ta'ala服用。

5,谁是仆人,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真主Subhanahu华Ta'ala的命令。这就像全能真主的话:

فاتقوااللهمااستطعتم

“......因此,保持你的职责,由真主kesanggupanmu你...... ” [ at-Taghâbun/64 : 16 ]

6,确认一个仆人为他的罪孽忏悔。

7,建立和识别一个仆人到他的主带的缺陷和不足,与崇拜他的道理。

8 ,没有人可以原谅的罪过,但全能的真主。

9,谁是奴隶的避难所,以全能的真主从任何邪恶的,她做了。

宽恕10 。美德(要求从真主Subhanahu华Ta'ala原谅)和美德宽恕sayyidul的。

11,谁是奴隶的避难所真主Subhanahu华Ta'ala的恶行和意图,因为这是惩罚和折磨的原因。

12 ,在这圣训存在的说法,所有应该的方式,是真的可以实现的目标,而达到目标的原因。至于用迷信,邪教,推脱手段,那么它不会在一个人的存在,除了他的拉布(仍是)仆人(赤贫)添加(位置) 。

从圣训版杂志03-04/Tahun XVI/1433H/2012M [复制。出版商基金会常委Istiqomah苏拉卡尔塔,地址:Jl 。独唱独奏Purwodadi Gondangrejo Km.8 Selokaton 57 183电话。 0271-858197传真0271-858196 ]
_______
脚注
[1]。圣训:人力资源。穆斯林( no.2577 ) ,艾哈迈德( V/160 ) ,而且除了两个阿布宰尔AL- Ghifari Ž的同伴。
[2]。圣训:人力资源。布哈里(第794 , 817)和穆斯林(第484号) 。
[3]。圣训:人力资源。伊本· Jarir的AT-塔巴里Atsar在他的评论(编号9207 )等。 Masyhur哈桑·谢赫·萨勒曼说, “ mauquf圣训传述系统由伊本·阿巴斯anhuma 。 (铝Kabâir ,第47伊玛目作品ADH- Dhahabi的)
[4]。圣训:人力资源。布哈里(编号6307 ) ,在替勒密吉(编号3259 ) ,艾哈迈德( II/282 , 341 ) , AN-美国宇航局我在' Amalul今日报沃尔玛Lailah (第438 , 439 ) ,和其他的同伴阿布·胡莱勒说暗呼。
[5]。圣训:人力资源。穆斯林(编号: 2701 ( 42 ) ) ,从AL- Agharr ·本·萨尔基地Muzani拉迪暗呼同伴。
[6]。人力资源。阿布·达乌德(编号1516 ) ,在替勒密吉(编号3434 )和伊本马真(编号3814 ) 。这圣训是措辞在替勒密吉,他说: “这段圣训是哈桑圣训加里卜。 ”
[ 7 ] 。圣训:人力资源。阿布·达乌德(编号1517 ) 。看苏南阿比达五德Shahiih (编号1358 ) 。
[8]。脂肪HUL巴里( XI/99 ) 。
[9]。脂肪HUL巴里( XI/100 ) 。
[10] 。这mufradat Sharh从书脂肪HUL巴里( XI/98-100 )由AL-哈菲兹·伊本·哈吉尔AL -' Asqalani , Fiqhul Ad'iyati沃尔玛Adzkâr ( III/18-20 ) ,谢赫· DR引用。阿卜杜勒·拉扎克·阿卜杜勒·穆赫辛人 - 巴德尔,和其他书籍。
[11] 。伊玛目伊本·盖伊目AL- Jauziyyah吨(他的学生)的AL- Wâbilis Shayyib的书唱的话,又见收录, Wâbilis Shayyib (第16页) 。
[ 12 ] 。收录, Wâbilis Shayyib (第17页) 。

http://almanhaj.or.id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